logo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Urban Construction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 Chongqing Universi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获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证

2009年04月09日

日前,由重庆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的“可持续城市发展”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得到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正式认证,本项目的两个方向(施工项目管理、房地产)均达到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专业胜任能力评核(APC, Assessment of Professional Competence)”的专业要求, 获得了国际权威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

“可持续城市发展”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大学与香港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合作举办的特色项目,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具体负责本项目实施,毕业学员将授予香港大学硕士学位。该项目是面向在职人员的不脱产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旨在按照国际一流教育要求,引进国际先进的建筑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技术,设计符合中国国情的课程和教学方案,培养出具有全球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能适应未来建筑发展的高级建筑人才,为我国建筑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项目自开办以来进展顺利,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的,在区域和当地建设实践中已经取得了较广泛的社会效应,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很高评价。此次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认证资格,说明了项目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均达到了国际“专业胜任能力评核(APC)”的要求,完成学业获得学位后学生可以拥有全球认可的专业资格并报考世界任何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目前“可持续城市发展”硕士学位项目已成功招收两期学员,第三期招生工作正在进行。

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是国际建筑建设及房地产领域的权威学会,其专业范围涵盖了土地、物业、建造、项目管理及环境等17个不同的领域(http://www.ricschina.org/)。迄今为止,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已经有139年的历史,目前有14多万会员分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是为全球广泛认可的拥有“物业专才”之称的世界顶级专业性学会。RICS的主旨是通过学会,能够建立起一个平台,使得房产专业人才能够更好得了解目前世界各地在房地产方面、建筑方面的发展情况。

上一条:英国燃气专业学会和香港工程师学会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 下一条:英国剑桥大学Robin Spence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关闭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其他任何个人和团体严禁复制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