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Urban Construction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 Chongqing University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结构

队伍结构

为了实施研究性、创新性的实验教学,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组成模式是: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实验教学队伍与重点实验室研究队伍互通,从事理论教学的教师必须参与实验教学指导工作,而主要从事科研工作的教师也必须参与创新项目和毕业设计项目的指导工作。几年来,实验中心已形成了符合中心实际,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核心骨干相对稳定,专兼职指导教师队伍动态平衡的局面。

实验中心设主任1名,负责中心的建设和实验教学规划及全面管理。副主任2名,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技术培训、创新活动组织和新实验装置的开发及日常管理,下设3个分中心。目前,实验中心专兼职教师共有50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高工、高级实验师)21人,28人具有博士学位,能满足培养高素质科学研究创新型人才和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研究应用型人才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需要。目前,实验教学队伍教学科研创新能力总体较强,治学严谨,勇于探索和创新,热心实验教学,能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应用实践,实验教学水平高。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强教授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强,教学、科研、管理与实践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入选重庆市322重点人才工程计划第一、二层次,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获得者,担任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水平高,管理能力强,具有丰富教学科研实践经验和实验室建设经验。先后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重庆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学水平和成果在国内高校环境学科具有影响力。

实验教学中心专兼职教师队伍组成模式

年龄结构

分类

30岁以下

30-40岁

40-50岁

50以上岁

人数

1

18

18

13

比例,%

2%

36%

36%

26%

职称结构

分类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其它

人数

18

21

10

1

比例,%

36%

42%

20%

2

学位结构

分类

博士

硕士

学士

其它

人数

28

12

6

4

比例,%

56%

24%

12%

8%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其他任何个人和团体严禁复制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