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Urban Construction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 Chongqing Universi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布局与设备 >> 大型仪器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系统

2017年07月10日

仪器名称:高效液相色谱系统

规格及型号:Agilent 1260型

价格:60万元

国别:美国

厂家:美国安捷伦公司

主要技术参数:

检测器:光源:氘灯和钨灯、波长范围:190~950nm、

二极管个数:1024个、实时信号:同时输出8个实时信号、

狭缝宽度:狭缝宽度可编程可调,1、2、4、8、16nm、

噪音:< ± 0.6 μAU、自动进样器最大耐压:600bar

检测器:进样范围:0.1~100L,增量为0.1mL;增加选件,可扩展至2000L

四元梯度泵:流动相通道:四个独立通道

主要用途:高效液相色谱法只要求样品能制成溶液, 不受样品挥发性的限制,流动相可选择的范围宽,固定相的种类繁多,因而可以分离热不稳定和非挥发性的、离解的和非离解的以及各种分子量范围的物质。与试样预处理技术相配合,HPLC 所达到的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 使分离和同时测定性质上十分相近的物质成为可能,能够分离复杂相体中的微量成分。随着固定相的发展, 有可能在充分保持生化物质活性的条件下完成其分离。HPLC成为解决生化分析问题最有前途的方法。由于HPLC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速度快、色谱柱可反复利用, 流出组分易收集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到生物化学、食品分析、医药研究、环境分析、无机分析等各种领域。在环境污染分析测定水中的烃类, 海水中的不挥发烃类, 使环境污染分析得到新的发展。用高效液相色谱时,常要求被测物具有一定光度吸收,因此高效液相色谱一般可以用于有机化合物的分析。

支撑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流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微生物可利用性及生物降解效能研究 (编号:41101457)

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微污染水源原水的高效低耗处理技术研究(编号:708071)

国家水专项:三峡库区食品工业园区废水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编号:2008ZX07315-004)

国家水专项:三峡库区山地小城镇水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编号:2009ZX07315-005)

上一条:多参数水质监测系统 下一条:凝胶成像系统

关闭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其他任何个人和团体严禁复制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