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National Demonstration Center for Experimental Urban Construction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 Chongqing University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十一五培训计划

2008年06月21日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实验教师队伍稳建设,提高实验技术人员业务水平,配合学院的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和学校“211”和“985”平台建设,特制定本中心在“十一五”期间实验室人员培训计划:

一、针对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中新增加到的新的实验项目,尤其是大型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邀请各实验教改项目的教师对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并对各实验项目指导教师进行重点培训,确保实验教改项目成果的顺利实施。

二、加强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的组织和教育管理工作,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业务素质。继续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导师制度,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操作能力。

三、派出原子吸收、元素分析仪等大型仪器实验室管理人员到上海进修学习。

四、邀请国内外仪器分析领域的专家及生产厂家来实验中心,对实验中心在“211”和“985”平台建设中新购进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操作及运行维护的培训工作,参加人员包括实验室相关教师,各科研团队青年教师、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工作的学生等,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的水平。

五、对进入实验室的参加各科研团队研究工作的学生进行实验室管理制度、特殊仪器的操作规程、化学品安全及防火以及常用仪器设备使用基本知识培训,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保障实验室的安全。

六、认真组织学术活动,让青年教师们多参与;同时,积极创造条件,让教师们多走出去,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交流、多学习。


城环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关于第一届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第二批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其他任何个人和团体严禁复制拷贝